百源装饰

已有 640 人咨询

服务好评率 93.22%

融合性的功能主义家宅

徐海波
徐海波
徐海波 设计师
从业11年 2套案例
去TA主页
徐海波 设计师
房屋信息
户型:别墅豪宅 风格:轻奢风 面积:600㎡ 装修方式:全包 装修工期:100天 位置:盈峰翠邸4期悦墅 造价:60万元
方案说明

生命代代相传,而家不变始终……我们试图在空间中寻找,在变化中始终恒常的设计,以满足家庭的延续与世代的传承。当时代裹挟着物欲充斥而来的时候,家如屏障,置一方宁静恒远之地。

户型图
客厅

由于项目一层的空间有限,原始格局公私区划分并不明晰,且阁楼的高度又限制了居住的舒适性,所以居住空间被压缩在二层,使家庭成员的动线混乱交错,同时带来大量的空间浪费。

接手改造后,我们重新梳理空间的实际使用频率和三代人不同的居住属性,最终将各年龄段的需求空间分别归置于两层地下室与一层空间,在二楼为七口之家设置四个卧室,阁楼则用于储存与家政模块。

餐厅

米白与浅灰色系将空间定调为大气简约但饱含温情的居所,我们希望通过优雅静谧的场域力量,满足跨年龄段的审美需求,也使其能够承载长久的居住使用。

素雅的内里,结合窗外的绿植景观,郁郁葱葱,沉寂的空间瞬时注入焕新的活力。

厨房

通过地面的抬高形成功能区域的分离,做到感官上层次的分明感之外,同时兼顾了光线与户外景观对空间的影响力。
适时地使用透明的固件,为眼前的呈现做减法,赋予了生活更多样的色彩表达。

卧室

卧室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面对相对光照较弱的地下室空间时,使用了置入式空间导向光源概念,将封闭的影音空间置入采光井下方,通过影音室的斜顶折射,将采光导入整个地下室空间,同时在四周用镜面包裹柱体,达到光线的散射作用。从而让整个地下室空间脱离阴暗潮湿的印象,承担起整个家庭空间中的核心位置。

发布于2023年11月30日

@声明: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

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

12万的现代简约装出了20万的高级感

三居 12万 现代简约

480㎡叠拼别墅,打造摩都轻奢优雅格调

别墅豪宅 300万 混搭

220㎡轻奢私宅,气质设计,极致美感!

别墅豪宅 80万 轻奢风

来开启魔都的浪漫生活吧

别墅豪宅 75万 轻奢风

【实拍】370㎡意式轻奢风格设计案例

别墅豪宅 46万 轻奢风

650㎡轻奢大宅,气度非凡的现代都荟典范

别墅豪宅 400万 现代简约

绿地国金中心·海珀云庭,现代混搭中不失华丽轻奢

别墅豪宅 50万 现代简约

280㎡轻奢风,是对精致生活的全新演绎

别墅豪宅 96万 轻奢风

250㎡美式轻奢,重新定义古典与现代

别墅豪宅 98万 轻奢风